9/11/2005

世界觀初體驗

世界觀,現在是一個不分國界的時代,在台灣需要與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競爭,那我們的想法有和世界接軌嗎??

之前,記得看過天下雜誌裡面有分析台灣、中國、新加坡還有香港,新一代的觀念與學習方法來做比較。覺得似乎台灣好像還是落後了一些進度,其他的國家他們都有概念有他的想法。而需要與世界的人來一起競爭,而台灣呢?

其實我一直想看,在台灣的角度看世界;還有從世界的角度來看台灣,台灣真的有跟上世界的腳步嗎? 還是一樣當一個二等公民嗎? 還是真的一無所有,只能在自己的孤島中當山大王,天天說一些本土化,沒辦法走出周圍的海域奔向世界,那台灣真的有世界觀嗎?需要世界觀嗎?

這兩天我看了『文茜世界週報』,解開了我一些的困惑,為什麼要有世界觀?他這樣說,了解世界上的脈動,可以知道領導人決策的重要性,決策的重要性可以影響了一個國家。

其實有時候用不同的方向來思考事情,還真的會有不同的理解方式還有對照的模式,像是這次小泉純一郎的勝選大多來自打者改革還有媒體的魅力,這就跟台灣的陳水扁一樣,很擅長利用群眾的聲音來作他的籌碼? 天下烏鴉一般黑,有時候其實也不用把外國人看高了,有時候招數不同,思考模式還都是大同小異!!

還是必須回到根本,拿拿自己的份量,同時也看看別人的重量,做一番不一樣的思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