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8

日月潭


傳說中的日月潭,有些小瑞士的感覺

還沒去過日月潭的我,看著大陸客一批批的觀光,身為台灣人的我竟然連腳都沒有踏進去過。剛好這次去虎尾喝喜酒,就臨時決定請一天假順道去日月潭一遊,反正現在油價便宜,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不過當天起床時,那種感冒前的徵兆就出現在身上,當下喝杯液體點滴整理行李之後,戴上口罩就開著小車出發往虎尾前進。

當外頭陽光依舊,我在車內開車卻穿著外套發冷,一路上踩著油門隨著高速公路的地形起伏和GPS的聲聲提醒順利的抵達虎尾。當一家大小在酒席坐定位後,南部熱情的花車女郎便開始載歌載舞,言談之中大剌剌的風趣言詞會讓人捧腹大笑,不過我毫無心思的只能呆若木雞看著眼前豐富的菜餚毫無胃口的發呆。當頭疼帶著全身感冒的全身痠痛,當下只想找張大床好好的休息一番,但身處虎尾只能提前結束筵席前往日月潭休息。

拖著沉重的身體,順著中山高、中二高與且明且暗的山間隧道,抵達南投後只能迫不及待的找間藥房,病急胡亂的買個退燒藥來吃,因為酒席後測量已經有39度的體溫,難怪陽光依舊我也依舊發冷。

首次來到南投,看著車窗外的行道樹緩慢的向後消失,沒有繁多車輛的今天真的會顯得一絲輕鬆的感覺。當八百西西的小黑負載著全家與行李緩滿的前進,在蜿蜒的山間道路歷經一番征服後才看見如湖光山色如平靜無波的日月潭。

但目前的狀況中,已經有點對旅遊喪失些許的熱情,也許是還沒做好景點的功課與咳嗽不止且燒且退的身軀,因此顯的景點有些點綴式的走馬看花,而旅遊最重要的就是心境與健康缺一不可。而自身評估在目前的狀況下,在這10年當中應該很難有所謂的悠閒旅遊了!

把握當下依然重要,不一定每次旅遊都如所願,但每次旅遊都會有每次旅遊的故事,這應該才是旅遊的本質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