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8

《雪球》



12月24號號終於拿到期盼許久華倫巴菲特的傳記《雪球》,當初在網路書店預購的時候有兩種版本可以選擇,一種是單本的精裝本另外一種是分成上下兩側的平裝版。而我看書不喜歡拿著沉重的書,不但感覺沒有輕鬆的感覺在閱讀上其實也不方便。所以我選擇上下分策的平裝本,至少攜帶比較方便實用性來說比較確實。

眼看著今年又要過去了,回頭想想日子也過的很快。當我1997年開始當兵開始接觸股票與基金,也已經過了十年。從第一本的《理財聖經》到現在的《雪球》期間也是起起伏伏。從之前敢拼敢衝的心態也開始慢慢的保守起來,雖然這期間也繳了不少的學費,不過都還在自己的承受範圍之中。當時的想法是在年輕的籌碼中多去嘗試,在這經驗中獲得書本以外的經驗值,畢竟看著書本游泳永遠無法學會游泳,只會講的一嘴的好泳技。所以我也絲毫不後悔喪失的金錢與時間,畢竟這只是過程的一部份。

當過往的十年已經過去,當年紀越來越大籌碼越來越小,僅希望接下來的好幾十年,充分思考獲取經驗能守住人性的貪婪,停損停利且擁有合理的報酬。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