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6

開店大夢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夢多夢少而已。在台灣每個人都想當老闆,想與不想而已。都會想開賺錢的店,敢與不敢而已。我也想開店,開一間賺錢的店。我一樣去上班,開一間店來幫我賺錢,利用「窮爸爸富爸爸」的觀念,讓別人幫你賺錢。書是精采的,人是熱情的,夢想也是美妙的。要賺錢需要有熱情,先找自己有興趣開始作準沒錯,我愛看棒球,那先來夢一間「棒球餐廳」,店內的大螢幕,客人的加油聲,轟出全壘打幻想我是老闆的笑聲,一個字形容--「爽」。

當然,爽不能當飯吃,「棒球餐廳」需要資金雄厚,我這種市井小民想想就好。那就退而求其次的再看看有沒有其他種類開店門檻比較低。台灣人愛喝咖啡。我又開始幻想了。爵士樂像是陽光一般,灑在我的咖啡店中,因為現在是下午兩點多,客人有點多又不是太多。當老闆的我,在原木咖啡桌上,放著一本書,書旁距離30公分有著13吋的筆記型電腦,搜尋著我需要的資料。當然,因為無線網路的關係,電腦是沒有尾巴的!

(雨小了點,輪廓清楚了,現實也多了點!!)

當然,愜意自在的老闆,必定有不為人知道心酸血淚屎,收入-支出=???行銷策略、店面經營、員工管理、餐飲美味、顧客走向、天氣因素.......還是必須有過人的「意志力」「持續力」「勞力」「金力」還有隨時做到沒力,犧牲了一些生活上的品質,最重要需要有熱情來做支撐。

準備好了嗎?? 我應該還沒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