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6

海上鋼琴師


一個沒有行程表的端陽,很單純的開車還有久違的午後的休憩。一顆晚餐簡單肉粽就可以讓這一天簡單的生活,更添了單純的生活氣氛。

晚間,把收到已久的『海上鋼琴師』闔家觀看。外頭下著小雨,微涼的天氣,坐在家中溫暖沙發上,眼前不是咖啡,是一杯透明玻璃裝滿的白開水,很舒服、很輕鬆,生活很簡單!!

1900的年代有出生了名為1900的天才鋼琴師,才藝縱橫、觀察敏銳且又想法天馬行空。彈琴沒有樂譜,樂譜就是他的想像故事就能化為指尖上的音符。

不過對於一個從出生之後就沒有踏過陸地的他而言,陸地就是一片看不見的未來,因為看不見,所以懼怕而不知道如何掌握。

1900說:『在船上他可以看到鋼琴的第一個到最後一個琴鍵,可以在看的到的琴鍵中創造出無限的音符;但在大城市中,看不到鍵盤的盡頭。』

對於沒有接觸的事情,還是需要勇氣,未來是無境或許也看不見,逃避也是不最好的方法,還是要踏出去,只是要了解踏出去的目的是什麼!!

1900只是很單純的只在他的音樂世界中,除了音樂也不知道要追求什麼,也不知道要掌握什麼? 一個不下船的鋼琴師,就在他看的到的鍵盤音符中,與六噸半的炸藥一同逝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