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6

羅馬V.S巴黎


(巴黎賽納河)

羅馬V.S巴黎

(羅馬台伯河)

羅馬與巴黎這兩國的首都,有些調性還挺相似的,走在賽納河的行道樹旁,與羅馬的台伯河一樣有著跟賽納河一樣翠綠的樹木,這樣的充滿詩的畫面,會讓你瞬時難以分辨。羅馬是千年古城,感覺是遙遠尊敬;巴黎也是古城卻給我比較貼近生活的感覺。羅馬的歷史悠久,跟中國的蘇州一樣充滿了文化,巴黎則在近代的歷史中,從路易十四到衝破巴士底獄中,擁有民主思潮的重大地位,影響了世界思想浪潮,都是一方之霸難分高下。


(專注的美)

羅馬的交通混亂,巴黎也不惶多讓,在這歐洲的兩大城市,交通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井然有序,在羅馬開車豪氣萬千;巴黎巴士司機在街道上也是充滿霸氣的狂按喇吧。巴黎是時尚之都,在人們的衣著上,還是把羅馬比了下去。簡單的服裝搭配,加上有型的墨鏡佩帶,就是帶有流行時尚的感覺。


(巴黎美女)

在主觀上,法瑞義三國與美國之行『美女觀察』比較中,美國女性也許是因為高熱量食物的關係,體型都較為肥胖且高大,我在旁邊都顯的像個小朋友似的顯的渺小。而路上看到穿著與搭配上比較隨性,大多是T恤牛仔褲;歐洲的女性比較注重搭配協調,在身材上也沒有這樣高大,五官看來小巧緻,相對的整體的身材比例視覺上就比較舒服。以目前的遇到歐洲美女的機會,就會比美國大的多!!


(威尼斯美女)

當然,美的定義人人不同,也各有巧妙不同,只能利用短暫的瞬間,來搜索美的角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