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6

書與飲料



這是一個都讓人好久都難以忘懷的故事。所有文學與生活中重要的主題,都交織在這個不同凡響的小說裡:愛、恐懼、愧疚、害怕贖罪。這本小說太震撼了,讀完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其他一切都顯得平淡無味……《春膳》作者伊莎貝拉‧阿言得(Isabel Allende)推薦先看到這篇的書面介紹才開始翻開書的。

當然,它也沒有讓我失望,正如介紹文所說的『這本小說太震撼了,讀完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其他一切都顯得平淡無味』……看書令人感動、覺得有趣,是因為可以『角色扮演』,而且可以變化角色。

當我是書中阿米爾我就是心中交錯、逃避內疚,並且博取父親觀感的富家少爺;角色轉換,我就是那忠心僕人哈山,沒有理由的付出一切。於是,我也開始慢慢看小說了。可以進入情境,了解情境並享受情境。讓我逃離現實,書就是那一塊可棲息的沙洲,讓我歇腳。若書旁有一杯飲料,就能讓沙洲長出綠葉了!!!我喜歡喝飲料,我喜歡看書。

覺得書有分四種,『小說』像咖啡,喝完之後回味無窮,日子久了,上癮想戒也戒不到。『雜誌』像果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擁有最多的維他命,很速成用短時間來獲取需要的養分。『工具書』樣水一樣乏味。最無趣但也是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若是豪飲並定讓你倒盡胃口,但是當你真正需要它時,平日平淡無味的水,卻有淡淡的甘甜。市面上凡舉管理、勵志、理財等書,都是清涼有勁的『可樂』,當下喝一口暢快無比,內心激動熱情還帶有一絲愉悅快樂。激情過後,只會越喝越渴,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只能帶給你一個充滿幻想的情境。飲料不能只喝一種,喝久會膩。依照心情、天氣來選擇,可以喝完咖啡口乾喝水,缺乏維他命就補個果汁,也可以喝個可樂來,一切自由自在。

我就是喜歡喝飲料,我都愛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