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談王建民

今天王建民拿到他大聯盟第二年的第七勝,哈哈 ~ ~ 我穿著他的球衣看球也是二連勝了。實在是很不容易。
在目前看來的比賽之中,只要他出賽的狀況下,洋基的火力絲乎都不是非常猛烈,而王建民的表現也是落差比較大些。要嘛!就是低比數,對方連一分也很難得到,若他的投球手臂一開,在一局之中被打暴的機會也是很大。不過以今年的表現來說,現在的勝投數在洋基隊中,已經跟強森一樣是七勝的投手,再洋基的賽程還沒達到一半的時刻,離王建民十勝的目標已經越來越近了些。

反觀在對岸的曹錦輝最快在大聯盟發光發熱,再大聯盟拿下第一場勝投的台灣投手,卻沉寂了兩年,看到東岸的王建民已經站穩了腳步,在全世界注目的洋基目前是第三號的先發,個性爽朗而手臂受傷的曹錦輝應該還是有點不是滋味吧!
不過王建民在洋基的命運似乎總是『時勢造英雄』,越是在球隊艱難的時候、連敗的時候,總是能夠挺身而出,創造出一個不同的局面。當然還有它的伯樂總教練扥瑞,在球隊中相信他、也給他時間成長,用時間還有比賽的經驗,逐步的讓他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投手。

一樣看到台灣的棒球英雄陳金鋒,在3A還有大聯盟中浮浮沉沉,就算到了大聯盟之後道奇的老總還是一樣不給機會,只有些許機會來代打或是在球季末來先發消耗比賽。可惜的是鋒哥縱有一身好功夫,也不能把握機會好好表現,還真的是一命二運三風水,不能時勢造英雄,最後落的回來台灣La new 一下!!不過這也能說是野手跟投手不一樣的命運吧!投手比較有固定的時間或是相對於多次數的機會,野手也就一次次的打擊機會,是屬於比較被動的狀態。
台灣大聯盟級的裁判蘭普洛夫說:『小聯盟就像是四根手指,彼此很接近。而大拇指就是大聯盟,和食指的3A,要跨越是很困難的』。陳金鋒回來了,他有他的現實考量,不過他逐夢過了,作為一個台灣大聯盟的先驅是值得尊敬,就如日本野茂英雄一般,拓荒的精神總是艱難且孤獨。

話題回到低調的王建民,也許是因為低調才能走的長久,『低調是聲音最大的行銷』,看看下一場對華盛頓的比賽,老王表現如何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