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6

打棒球!!


打擊練習場,在這棒球熱潮中,又開始流行了起來。

小時後,會有三次月考。第一天考國語、自然;第二天考數學、社會。在那個時候,考試考完就會有半天的溫書假。我們都是在這個需要看書的時間點,第一天考試後打籃球,第二天考試完後,人數比較多就來打棒球。打棒球需要寬敞的場地,在那時候不是利用籃球場打棒球,就是找休耕農地打棒球。


(小麥使用獨門絕技,左打的方式來右打)

打棒球需要人多才好玩,但是球具也要足夠才可以。而且使用的球,不能只有一顆。因為在滿是草叢的場地上,揮出一支開心的全壘打,或是一個傳球上的失誤,就要開始找球了。要是球的落點沒有遮蔽物,就可以輕易的找到球,再繼續進行比賽。若找不到球,就要全體動員來各眼光四面的找球活動了。

在那個時候,不知道美國職棒,知道的棒球選手很單純的只有黃平洋、呂明賜還有趙士強。在那一波還算高峰期的國際比賽中,都還有不錯的成績,所以大家都還挺棒球運動。街頭巷尾,都會有一接一傳的棒球動作,或是打破玻璃的聲音,還有鄰居默默的叫罵。不久後,家裡附近開了一間『巨蛋棒球場』,還真是十分響亮的名字,台灣現在連巨蛋都還沒孵出來,在八德可是早就開了沒多久就倒閉了。

『巨蛋棒球場』,約5-8個球道,還可以分球速來選擇球道。那時候大概還可以打到130km的球速,不過真正的球速是多少,它亂調我們也不知道,只知道打的很爽。不過10球10塊,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還真的有點小貴。


(老人家的打法)

到現在這股熱潮又起來了,棒球場內的規則沒有大多的變動,多的就是些商業模式的建立,販賣起相關的周邊商品,還有一張張王建民的報紙海報。只是不知道這股熱潮能夠持續多久,還能玩出其他棒球的火花。
從之前穿的球鞋還有T恤,到現在下班跑去揮棒,揮棒技術越來越爛,打擊的樣子更像老頭。不過喜歡打棒球的感覺還不會改變,因為這是一種從小到大一起成長的感覺,另一種不同的記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