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人生如戲,戲也如人生


亦正亦邪亦朋友
手持刀械茫生活
日看程式夜歌賦
笑看人生空悠悠

如身著黑色西裝下,香煙環繞中,不論你認識與不認識,都可藉此機會認識另一個不同的奇人~傳說中的LP一哥…

正所謂左手拿書、右手拿槍,他的人生如戲,戲也如人生。宛如就是人生中活的最深刻的戲子。國中時期一路上從純樸楊梅小鎮天天往中壢國中求學。在五年級升學壓力下,參加競爭激烈的北區考試就破繭而出,僅差17分就可搭上全國第一學府『建國中學』,仍然成為謝長廷的學弟,進入成功中學就讀。

縱使在求學生涯中一路順遂,還是抵不過外在的壓力,進入了另一個社會,從此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當際遇有高有低之際,還是不忘讀書,就如曹操般似的,日間讀兵書,夜間看詩賦。在專業領域中,不論是網管、程設、電腦相關資訊,無一不通,可謂是電腦怪才也不為過。尤其在程式撰寫VB的功夫,更可以說是『出神入化』,每種程式語法信手拈來,都能瞭若指掌。更讓人驚奇的是,記憶功夫十足,可以在談話之間持續重複所講的人、事、務。縱使事隔多日,仍可話說重頭,巨細靡遺一一細數。

以允文允武四字,更不足以形容這認真刻劃生活的戲子。詩詞歌賦就如瑞士鐘錶般的不令人懷疑,尤以四十讀書樂,吟吟做唱還可製作成電腦報表檔案,更是好學不倦。 在反求諸己之餘,並以身作則持續的與孩子溝通,說著『不取巧、不賭博、勤讀書』來勉勵愛子。

覺得活的不夠精采,你就可以更進一步了解,似風一樣擁有百米12.50 /秒速度且大會接力跑第一棒的追風中年…黃世緯

進入黃世緯部落格,可在本部落格右方『Links』談天說地進入
黃世緯部落格網址 http://blog.sina.com.tw/patrickhuang/index.php?pbgid=2633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