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6

倒扁

在吳淑珍起訴之後,倒扁的聲浪幼排山倒海而來。

出現了陳水扁當總統之後,我總覺得有好有壞。好的是會作一些不同於國民黨的事情;壞的是不知道他做的事情是好還是壞。印象中,有看到韓國總統貪污,成為階下囚的畫面,那時候就有在想著,台灣會不會也會有這種人出現。

韓國因為那次的貪污之後,徹底改變了體質之後,大鳴大放成為超越台灣又追日的國家。台灣有機會嗎?

在陳水扁上台當總統之後,歷經了很多政治的風暴。從會擔心政黨輪替的政變,到兩顆子彈藍軍衝撞法院、連宋街頭抗議人民的暴動,到施明德百萬人民倒扁。民眾從擔心暴動慢慢轉而習慣政治氣氛。卻總不會擔心台灣會軍事革命,因為台灣所謂的革命,就是上路抗議抒發情緒,再加上眾多媒體的漫無目的的公審,還有摳應節目的全民亂講,通通把自己當作是政論評論家。但不論時局怎樣改變,大家總不會擔心像泰國政府般的軍事政變疑慮。從之前股市敏銳的政治性崩盤,到一兩天的下殺,台灣都逐漸在適應這種政治的氣氛,不知道這值得高興還是悲哀。

住在台灣的人們,還是真有強大的韌性。把時間拉到老早的823抗戰、退出聯合國、政黨輪替、倒扁風潮。都像極像是股市裡面的起起伏伏,說是會崩盤,不過總是會在底部盤整,伺機在衝上高點。

也不知道這次的政治風暴會持續多久,也希望這就是台灣時局的底限了。在洗心革面之後,台灣還能夠東山再起,找到自己的定位,持續的發展最最最重要的經濟。 別再空轉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