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6

小小櫥窗


(米蘭艾曼紐迴廊)

台灣逛書店,最常去的就是誠品。誠品的人文的形象,講究氣氛和訴求,強調看書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再搭配有音樂與燈光,身旁走過的人彷彿都多了一份文藝的氣息,雖然是有點給自己灌迷藥,不過那種心靈的感覺是很舒暢的。尤其第一次去誠品敦南店,看到台北看書的人們匯集在這,旁邊收銀機滴答滴答的作響,買的是書,是一種精神,一種文化力量的感覺。


(書店櫥窗擺設)

米蘭的艾曼紐迴廊在精品店環繞之下,還有一間書局提供另外一種不一樣的氣象。在達文西密碼上映前,丹布朗的大作,攻佔了全世界的書報通路。無論是義大利公路休息站的販賣部,還是這窗明几淨充滿現代感的書局,都會趁著這波達文西熱潮,做最後的促銷。


(在歐洲書店都可以看到達文西密碼的書籍)


米蘭書店擺飾很簡單,也包括他的展示櫥窗。簡單是簡單,不過總會散發出一種很直接的感受。再搭配液晶螢幕輪撥,一個櫥窗就精神就這樣產生。


(促銷櫥窗不一定都要紅通通)

不同於書局的櫥窗展示,在瑞士伯恩店家展示櫥窗就顯的琳瑯滿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五花八門的用品展示著,東西雖多卻有著一定的脈絡可循。



(色彩繽紛的亮麗櫥窗)

而情趣用品也是不惶多讓,比較台灣的情趣用品,總是要進去才能一窺究竟。不過在這裡,櫥窗直接展示著同志用品更是簡單又直接,不過看到圖片中的彪形大漢,總感覺菊花不自覺的痛……


(外國的同志都長這樣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