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7

一杯咖啡

喝了一杯咖啡之後,身上充滿著咖啡因,昏昏沉沉的在上點之前,照例的去誠品走一遍。不舒服的咖啡因作祟,讓心中的感覺變的急促起來,思緒就像是高鐵列車一般飛快的前進卻又不規則的跳躍著。

初到誠品之時,又是面對浩大的書海,心情混亂的不知從何看起,就先從入口的新書區略看著。隨手拿起封面與標題顯眼的書本,大略的翻閱著,雖然手上托著書,眼睛的視線保持在文字的水平之間,腦袋卻還是空白的,空白的沒有目的的掃瞄文字,卻沒有反射性的讀入大腦中。

慌了,在書店中來回不停的走動,希望找到一本能夠讓我能當做停留,且能稍作休息的停泊口。有時書目種類越多,就更容易從中迷失而亂了方向,看看手錶的時間,距離上點的時間還有兩小時,還得必須得把這剩下的時間消化,有時候強迫自己在書店一,也是另一種沉澱的方法,再呆著吧!!尋找新的目標,在這時候看著沉重的商業行銷書會讓我更加沉重,財經書籍又顯的興致全無,雜誌算了吧!網站就看的到了,不用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在隨處看看吧,是否能找到另一個心情的出口。

「一公分的輸贏」無意間看到的書名,反射性的放到眼前翻閱著,通常這種小日本的書籍下意識都會有種莫名的排斥,不過今晚也是昏沉的我,也就姑且看之吧~

裡頭講著日本對於小事情的追求,在一些小細節上十分的注重,也是一種貼心的生活經驗。像是日本街道和人行道不會有落差,能夠讓行人或是嬰兒推車順暢的行走,更細微像是銀行服務顧客時咖啡的擺放方向都能夠很貼心的瞭解使用的狀況而做出細心的動作。

雖然自己還挺討厭小日本的,不過他們在這方面真的做的沒有話說,不做的半調子,這就是一公分的輸贏,一種完美性格的呈現,就很像是惡魔就藏在細節裡,把小細節作好,其實才是做事情真正的功夫。

不過這種激情過後的心態,看完一篇報導之後也是會常常浮現,最重要的是這股熱能夠持續多久,不會弄到三分鐘熱度。像我就很習慣的忽略這種細節上的小關鍵,光是辦公室的桌面就不容易保持整齊,這種不只一分鐘的輸贏,更需要自己好好的來克服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