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7

沉默的王牌 II


這連續感覺挺不賴!!

書看的很快,大約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整本看完。很平鋪直述,沒有拐彎抹角,不會讓我失望太多,卻也沒有讓我感到驚奇。



書的封皮是透明膠片做的,有套印文字在上頭,跟封面結合在一起還別有味道


文章書寫的過程,很像是一系列王建民報紙報導的綜合版,幾乎所有報紙出現誇獎王的字句,在這應該都可以找的到。不論是教練讚賞的話,球員重複說著他的球像保齡球一樣沉重………(看到有點膩形容保齡球) 。不過,在整本的架構之中,從小聯盟的開始到大聯盟的過程,有些心靈的對話,就像是電影上情節般的感人。(什麼前面一道門是大聯盟啊,門後小聯盟啊,進去就不要再出來之類的.....)

尤其是王建民在小聯盟受傷後復建的過程,一整年都是重複的復建動作,可以想像那種心理的煎熬,尤其在運動員身上發生傷痛,那就是前途堪慮的開始,也是等待一個未知的答案,就算是傷好了,也會害怕復發。心理、生理的問題總得一一克服,又得配合著命運與實力的安排,才能一個階梯慢慢的走上去,邁向大聯盟。他們的錢雖然很賺到翻,可是真的不太好拿,還得天時地利人和來配合,沒那個命還拿不到。


透明的膠片,跟封面套在一起會產生靜電,就會緊黏著書皮。

上個球季,王得到十九勝的過程,從開季的挑戰首勝未成功,到最後季後賽老虎隊的第一場先發勝,都歷歷在目,書中闡述的過程,在台灣注意王建民動向的我,那腦中的畫面還是很清晰。描述的過程、場景、比賽的過程、球員說過的話,都還像是這本新買的書一樣,帶著一些新鮮的味道。

在這過程中,覺得托瑞信真的是一名帶心的優秀教練,縱使在一大票高薪球員的洋基隊。在話語中激勵球員、相信球員,縱使有表現不好的時候,都能用同理心來溫暖球賽犯錯後的冰點。旁觀者的我,看到戴著那高又鳥洋基帽的拖瑞,真的是王的超級貴人。

這本書看起來很輕鬆,把它當成報紙雜誌般的看,還真的有另一番不同的閱讀感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