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7

『我的名字叫money』


之前就已經聽過喬‧吉拉德是一位很有名的銷售員,也在很多的銷售報導中看過他上飛機之後就開始發自己的名片,來增加自己的曝光。

在看這本書,可以對照著之前的銷售經驗,增加與書裡的互動感,而書中說的雖然是汽車銷售,不過,銷售就是一種心理戰,大體上都是一樣的,必須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不過,還是需要有方法才能達成。

在剛始陌生開發時,還是選擇電話行銷,這樣可以節省時間與增加接觸的機會,從電話中得知對方的意願和需求,再進一步的登門拜訪。他也強調當交易成功的時候,並不是就此結束,而是在顧客若有其他相關問題,它都很熱心的解決,把售後服務做到最完美。在整各銷售過程,讓人感覺到信賴,進而幫推薦喬‧吉拉德這個人,賺到更多的業績與人脈。

觀察喬‧吉拉德銷售商品有兩個重點,一是價格合理且便宜,二是懂得掌握人心。他賣的對象是勞工階層,對於價格很在意,擁有漂亮的價格會有很高的吸引力,加上他對於人心的掌握,很快的融入在他製造的氣氛當中。

讓我最佩服的就是他個人宣傳自己的方式,很簡單卻又很獨特。他有說過,在一般人看球興奮時都會手舞足蹈,而他表達興奮的方式就是抓起他的名片往天空一灑,這樣突如其來的動作很怪異,卻又能讓不小心撿起他名片的人認識他。喬‧吉拉德他是這樣解釋的,一般企業都會盡量宣傳他們的品牌,他也是做一樣的事情,只是規模比較小而已

。創意發想的方式有時候沒有必要獨一無二,若把其他的方式,運用想法來改造或是運用在其他方面,就可以成為符合自己的方式。想法只是轉一個彎而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