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7

台北書展

這次的書展,在老闆吩咐買圖庫的理由下,就抽一天上班的時間去世貿書展逛逛,算是一兼二顧,可以看書又可以買圖庫,爽到!!

本以為是輕鬆快樂的出差日,在天氣寒冷的星期五,穿了厚重的外套,開始前往台北。坐上了搖搖晃晃的台鐵電車,搖了快五十分鐘才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到市政府站。不過到了台北車站轉捷運的時候,因為部分捷運的購票機台整修,每台購票機都是大排長龍,花了約十分鐘才買到車票。

到了市政府捷運站後,就開始步行到世貿一館,在這時候厚重的衣服在強光的照射之下,就開始成為沉重負擔的開始,看到別人穿的輕便悠閒的走著,厚重的衣服讓我顯的更像鄉巴佬。買了票進入世貿一館後,展場的溫度加上眾多的人群,還有從我身旁經過的妙齡展場女郎,更能夠把身上厚重的外套顯的更加笨重。

進了展場之後,當然首要的任務就是要先把老闆吩咐的光碟先找到,不過光碟在這次的書展還真是小眾市場中的小眾市場,尋找起來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剛開始的一些圖庫攤位,都沒有我要購買的外國小朋友圖庫樣式,真的是傷透腦筋。

想著且走著,看到遠流的圖書區,聽到一堆人喊著『武林至尊、武林至尊…..』,心頭一想,武林至尊不是金庸嗎??沒想到馬上就有人拿著麥克風喊著,金庸的簽名會開始了,同時我又看到一堆攝影機出現。當場毫不考慮就拿出學生時代擠公車的功夫,鄉民的感覺油然而生。真是的!!想不到一擠之後,眼前就是久仰已久的金庸大師,哇塞!!我也算是小小的金庸武俠迷,今天竟然如此湊巧看到武俠大師,實在是幸運萬分!!


(想不到金庸大師竟然近在咫尺)



(看到本人的感覺跟螢幕上不會差太多)

不過爽規爽,圖庫光碟還是要先去找,不然東西沒買到回去就慘了!這次的書展,很多大型的出版社,商周、天下、大塊、遠流…..等,一直東走西看,都會覺得都是逛這幾間的場地,而愛麗絲圖庫就顯的更難尋找了,圖庫阿快出現吧!!


(連幾米都出現簽名了)

逛了大半圈之後,又在一次的問了圖庫銷售人員『有沒有外國小朋友的圖庫』,終於他拿給我不是那種大眾臉的外國小朋友圖庫,再仔細看了圖庫內容,有外國小朋友、有用電腦、有親子畫面、有教學畫面,哈!!就是它了,終於給我找到了,在老闆同意下,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完成了第一步的工作。

這次書展,除了書商外,連搜尋的google都有來參展,可以利用網路搜尋的方式來增加書的曝光機會,而google的展場設計也同他簡單的風格,只有簡單的櫃檯還有電腦與桌椅,再利用他四個標準色系來做變化。



(在google的攤位上我故意繞好久,終於給我要到桌曆了)


(google的簡約設計真的是一目了然沒有廢話)


(簡單就是最好的溝通)

這次的書展就像是當兵行軍一樣,一直馬不停蹄的前進尋找目標,也在這次的書展,可以看到台灣這小小的彈丸之地,有一個感受蓬勃的出版文化。在這次疲累之外,看到些許的名人,也能夠再這一天當個購物的書蟲,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一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