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7

試試看吧 ~ ~

我覺得,應該告一個段落了。
接觸賣場的工作,轉眼間也要兩年,這段期間也從懼怕主動接觸購買人群,進而習慣到司空見慣。

這段時間,學習最基本的銷售技巧,從吸引人群、產品解說、示範表演、還有業績高低起伏的心理素質。在這方面,算是很實際的上了一場銷售課,更可以從銷售中,更了解人性,一些根深蒂固的人性還有不為人知的心理角落。從另一個方向來想,工作就是這樣,別人給你錢,你來學東西,學到的通通是你的,這筆交易,說實在的還不賴!!

但是總的來說,每次週六日背著麥克風、騎著車慢慢的往賣場前進,心中都是不確定的。不確定今天的業績如何、感覺如何、心情如何,每一次來回路程上,都是正反驗證的持續爭辯。推掉的朋友的聚會,家庭的聚餐,總會有點代價,放在天平上秤一秤,從不同角度來看,高低總是不同。

業績好時,總覺得沒有浪費這週六日的時間,在隔月五號發薪水的日子,總會有漂亮的數字出現,還有能夠讓我繳完帳單的熱錢;業績不好時,總覺得日子不能這樣過下去,想著這知識經濟的當口,還在用時間換取金錢,用最不划算的方式來消耗青春,應該再去做些什麼會比較好吧!

現在應該用另一種方式來試試看,蹲基本功的日子過去了,應該是換個方向的時候了,試試看吧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