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7

料理鼠王



最近減肥,整天都會充滿著餓的感覺,更是期盼一天之中的一餐,而這一餐是在賀寶芙的減重方式中,只吃全天吃一餐的中餐。在剛開始的前三天,那中餐根本不能用秋風掃落葉來形容,一口一口的咀嚼著,餓真的才是最好吃的東西。

不過,過了三天之後,身體竟然似乎神奇的開始記憶,餓只是一種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嘴饞,實際上卻不會餓。簡單來說,只是反映人性,吃不到的東西卻越想吃吧!

在嘴饞的同時,更殘忍的看了『料理鼠王』,那隻充滿天份的老鼠,恰巧碰到餐廳的繼承人,不可思議的做出美食評論家都無法挑剔的好菜。在巴黎場景的畫面中,看見夜色的巴黎,會讓我回想起在巴黎旅遊的兩天,晚間漫步在街頭的情景。夜晚才是巴黎人生活的開始,餐廳都是人們聚著,不論在餐廳內吃著美食,還是步道上品嚐夜色的咖啡客,配上天空灑下的黃色燈光,活生生像是畫般的情景。

『慢慢的品嚐才能吃出美味』,在八月一號減肥前的我,食物真的只是像料理鼠王中形容的食物就像是汽油,只需要把油箱填滿。腳步放慢才能體會出真正的味道,可惜貪心又急性的我,一直沒法改掉這陋習。 食物不因為美食家評論而好吃,也不因為昂貴而美味,投其所好才是重點。

白天的紐約,晚上的巴黎。在現在只能吃一餐的我,用巴黎的心來體會食物的美好,一口口品嚐著,品嚐著食物也暫時把時間凍結。應該我現在需要開始學習的工作,就是好好把握每一次的美食,這也是生活美學的一部分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