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4

2014年九合一選舉想法


當此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之後凸顯網路的浪潮,雖然柯P利用了網路贏得勝選,但相對的連勝文也是有使用網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使用的工具是其次,重點是主打者的訴求與行銷的手法。雖說使用網路到現在可來說是不變的趨勢,但「想法重於工具」還是不變的原則。

若以網路趨勢來作為未來選舉的趨勢觀察

先以20歲~80歲投票者為統計對象,並以民國60年次出生(約45歲)為網路應用為分水嶺
80-45=35(少使用網路)
45-20=25(多使用網路)

使用網路的趨勢之後會多於傳統媒體,若以另外一組數據來說明,則更為明顯。
˙70-45=25(少使用網路)
45-20=25(多使用網路)

上述使用網路的比重則為各一半,而隨著時間的移動,使用網路的比重則會明顯的增加。而這代表了甚麼訊息呢?

由於網路改變了生活的形態,增加了人對於訊息接觸的頻率更為增加,進而改變原本傳統對於「時間等待」的觀感。簡單的來說大家變的「更沒有耐心」等待。

以前有所謂的長期十年計畫,但現在時代變化得太快,十年前當初規劃不見得十年後能獲得實質上的運用,人們也無法想像如何等待十年,一切都變得只有眼前看到的才是真實變的過於近利。

而我認為「五年」就是一個長期規劃的時間點;而這五年的長期規劃,也是一個周期時間。

從政治上來看,馬英九2008上台至2013開始爆發一連串的不滿,五年是一個引爆點;五年前智慧型手機還尚未成熟,而現在普遍的使用手機上網也是一個五年,而是否穿戴式裝置,也是另一個五年的起點呢?

另外一個思考的五年的投資方向,股市與房價也從低點開始攀升至五年的高點,是否也要反轉了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