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9

《天使遊戲》1

宛如八點檔灑狗血的《風之影》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熱呼呼的新作《天使遊戲》出爐了,馬上手癢動動滑鼠又增加一庫存。雖然風之影的小說情節略嫌狗血,但不複雜的情節和描述場景的風格,很容易進入它描繪的想像畫面。


一如往常的從便利店店員拿到書本時,是媽媽去市場一樣先開始用手秤秤重量像,感覺重量越重越是划算,當然這市儈的想法總是會出現的啦!不過回家後拆掉黑色書袋後,還真的是大吃一驚!果真跟買書更買豬肉一樣重的真划算!

不過我個人對《天使遊戲》的第一眼印象還不錯,首先不是精裝本的書皮在閱讀上比較不會有重量的負擔。第二書本的頁數雖然很多但是重量並不重,若外出攜帶上也不錯。不過這只是第一印象,接下來的可讀性才是書本的重點。

翻開書本後,先跳過那些導讀文章,我可不是很希望先看那些導讀後就知道文章的脈絡,這可就不有趣了!

新書本就像新朋友一樣,雖然剛開始有點不熟悉,磁場對的很快就會進入狀況。當我翻閱過三四頁後,那種新書的陌生與疏離,就開始慢慢漂離。進而開始進入作者描繪的故事情節。

《天使遊戲》初步閱讀感覺上還不錯,剛開始不久就會有點黏書的感覺,真的會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欲望。

當然,厚厚的一本我才看一些,故事後續下回便知曉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