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9

新宿事件






新宿事件是2009年上映的電影,由英皇娛樂投資,成龍製作兼主演、爾冬陞編劇兼導演。這部電影是成龍想要轉型的另一個作品,他已經嘗試著把動作片的成龍抽離,換成一個正常行為的成龍。


從生存到反抗進而建立勢力,到最後就開始利用勢力,行為活動就這麼產生了。

對於黑道電影,自己都會有些好奇成分,對於有點冷門的新宿事件,個人認為還挺有氛圍的,尤其是高捷飾演的台南幫拿把刀子壓在地上把吳彥祖臉上畫花,更把他的手放到天津栗子炒鍋且把手剁掉的場景,說實在有些血腥又帶些殘忍,不過吃麻辣過總光吃料不喝湯吧! 有這這殘忍的一幕,成龍在新宿黑道的發展上才打開一個黑道的大門,開始進入日本黑道的範圍。

成龍的這角色以邏輯來說挺矛論,本性是善良不過因為環境又當起黑道打手,掙到地盤之後,又灑手不管幹起正當生意,且還不知道底下的人販毒亂搞,到最後中槍造成肺葉出血身亡。

不過故事裡面提及的知足倒是更突顯黑道與人性。

因為不知足,開始要求進而貪婪,而遭來殺身之禍。但是無所求也是違逆人性,兩權相害取其輕,如何拿捏這就要看個人智慧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