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6

2006世足賽

2006年的世界盃在德國舉行,在台灣棒球、籃球的風氣中,足球總是感覺遙遠,而且足球的進球節奏效率低,打了老半天頂多兩三分,看起來總缺少了那份感覺。且又在台灣對於足球的新聞和運動風氣上,總是跟棒球差了一節。不過在媒體與網路的推波助瀾還有msn一個個更換趕流行的抬頭名稱,也是必須來盲從一下,感受全世界最熱門的足球賽。

為什麼足球會被這樣多國家所接受呢?一樣的追根究底,給他查了資料。資料顯示出,足球是在英格蘭開始熱門起來的,而英國又是在此之前的日不落國,所以在英國的餘威之下,不論是被殖民的或是不殖民的國家,也開始踢起足球,開始種下足球的熱情種子。

在這屆的第一次觀看球賽就是預賽日本跟澳洲,日本一比零領先到最後,就被希丁克的魔術中,最後幾分鐘連進三球,好比棒球第九局的最後反攻,奇蹟似的拿下一勝。

進踢入十六強之後,列強紛紛入列,就像是世界大戰般,看誰的船堅炮利。有人說足球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帥哥多。

在十六強的英格蘭和厄瓜多比賽中,也算是第一次完整的看到貝克漢踢球,在你來我往之間,貝克漢有了一次罰踢自由球的機會,不過並沒有好好把握住,沒有踢中球門。不過在第二次的自由球機會中,修正了第一次的角度,漂亮的一記香蕉球拋出的優美弧線,飛過了防守的人群,直撲球網落地。總算看到傳說中的黃金右腳定點進球的教科書,一場大爛戰就憑著貝克漢精采的進球,把英格蘭帶進了八強,英格蘭球迷應該是爽翻了。

在決賽的第二天,義大利對上澳洲就讓我興趣十足。,上一屆義大利就是被希丁克帶領的骯髒韓國擋下鎩羽而歸,幹的半死。而這次在去義大利旅遊的過程中,常常看到義大利10號托蒂的球衣,想必是萬眾矚目,不過在此之前,我都是只聞其人不視其身。

在年代被批暴的林大主播煒莛的播報聲中,托蒂並沒有排入先發,猜想中應該會候補上場。在比賽中一來一往中,沉悶的上半場結束,兩隊掛蛋回休息室。讓我哈欠打的老大,本想關了螢幕夢周公。

不過還是頂著四年一次機會難得,還是給他熬夜續拼下去。下半場比賽沒多久,林大主播煒莛口中的人間凶器,小展身手給他剷了一剷,當場吃了個紅牌,只能摸摸鼻子去喝水,林大主撥還說當場得了現世報,馬上變成十一個對十個的比賽。

當然,澳洲頂著人多一路壓著人少的義大利打,有好幾次的進攻也讓全世界身價最高的門神給擋了下來。這時候義大利就把傳說中10號托蒂換了上場,而希丁克還是按兵不動。在剩餘的時間中雙方還是沒有建樹,聽到林大主播義大利只剩下一波最後的攻勢,若沒好好把握,就要進行延長賽。年紀大了聽了我哈欠打的又更大了一些。

在這時候,義大利帶球入禁區,雙方球員倒下,裁判吹了哨響,林大主播說可能會罰十二碼球。那……..誰會來主踢呢????歐 ~ ~ ~ 是羅馬王子托蒂((林煒莛慣用的語調) )



這時候畫面帶到托蒂,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這會讓我想到他的師兄拍廣告的巴吉歐,想說他不會跟他師兄一樣貢咕吧!!那他應該又有廣告可以拍了。在憂鬱的眼神中,可以體會這一球定生死的緊張心情,贏了當英雄輸了當狗熊,連我看了都緊張。踢出時,一記靠左上方的強勁軌道,讓在場的義大利球迷爽了好幾翻,托蒂吸著他的大拇指奔跑,有別於一般人進球的瘋狂雀躍,我想他應該是之前壓力過了頭,一種內斂的歡勝,讓我看了一場印象很深刻的球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