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6

需要熱情










這這一波達文西密碼浪潮中,看了些許『解密』的影片或是書籍,在對於聖經的由來、故事會有比較清晰的輪廓。在這一系列的故事中,也會帶出一些藝術的典故與人物,所以也會不由自主的想去了解些。
再ppaper一期的雜誌中,有一篇訪問賺錢的藝術公司的負責人。其中有一句話『永遠不要為了錢工作,把你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對照在文藝復興的三傑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的身上,就能想像到熱情支撐的魔力。雖然那些偉大的藝術品的源頭都來自受僱創作,但是在創作的本身,都是很專注並投入熱情。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在鷹架上日日夜夜的創作四年,縱使從鷹架上摔了下來總以為會命喪黃泉,還是一步步的完成了作品。創作的過程中,想法煎熬還有社會的價值觀,都會影響著平日的生活,也是因為要把事情做好,才能把金錢的想法先放在一旁,往自己的意志前進,才能創造出偉大的作品。


(達文西-維特魯威人)
達文西因為追求科學,想了解真相,半夜剖屍冒著當時的社會價值觀,來了解人體的結構,已科學的角度,來完成一幅作品,讓繪畫不只是繪畫,開創一個新局,開創的人總是歷經一翻波折,成功當英雄,輸了成為別人眼中的狗熊。
達文西密碼的謎題,解密永遠也解不完,對於那兩千年的的紛紛擾擾,總是難以拿出證據,野史總是有趣迷人,利用迷人的野史來了解文化,也是有趣令人著迷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