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6

擷取我的麻糬日誌


(當時麻糬的帆布招牌,在市場買麻糬算是一絕吧!!)

在整理網路我的最愛的時候,發現了之前寫的網路麻糬日誌。那時候週六日,在清晨四五點就要爬起來,而且是寒冷的冬天,總是會覺得萬般的無奈,不過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不過想想當時的狀況,還是覺得是有些辛苦的~~

世貿中心的內急 在外頭擺攤走跳,總有不方便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找廁所做個文明人,若是真的已經盡了國民道德的義務還是找不到廁所的話,就必須找個解決的方法。若是在電線桿或是躲在車廂後面大方的灑脫還算有個解決之道,若是都還是找不到怎辦呢?生活靠智慧,智慧就要靠頭腦了。有聽過維大力製造法嗎??於是解決方案就在尿急中產生了~

因為我們販賣的地點是在鼎鼎有名的台北世貿中心,入場上廁所要門票,對於我們這種小本生意的小攤販,賣東西都來不及了,還去看展覽兼上廁所。於是就必須拿出當兵地形地物的概念,妥善運用現有的資源,完美的達成任務。看看手邊有的東西只有車子、麻糬還有塑膠袋。心生一智,當場就走向貨車,手中也拿著裝麻糬的塑膠袋,坐在駕駛前座來好好解放一番。正當過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正覺得欲罷不能之時,”摳摳摳”的聲音出現,我還以為是車門鎖住,是麻糬夥伴要來拿東西,我當然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解決我的生理需求在說,馬上給他大鳴大放,而且必須比力量控制得當,小心翼翼的將維大力輸出,否則一個不小心,力量過頭,白天賣麻糬,我晚上就要洗車了。

過了約十秒左右,”摳摳摳”拍打車玻璃的聲音更加的急促,我便把頭往左一看!!老天爺阿~~竟然是警察大人一直在那等候著我,並把剛剛我的惡行惡狀通通了然於兇,真是無言以對。

在敲完車窗之後,指示我快速的把車子開走,我才突然想起,麻糬夥伴是把車子停在紅線上,而且他還清楚的看到我用力的往塑膠袋拼命掃射的狀況,真是小丸子的三條線當場出現,真是丟臉丟到家了。所以趕快處理完畢之後,先將車子先開離紅線區,先少一張罰單在說。在換到駕駛座把排擋打入一檔.....二檔.....我腦筋還是不斷的出現警察旁觀的畫面.......。真是方便的不方便阿~~~

清晨的開始清晨四點,聽到床邊手機的鬧鐘聲響,只能翻開那溫暖的被窩,麻糬的一天就這樣的開始了,有點不願又有些不得已,因為想要嘗試另一個賺錢的方向,就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 ~盥洗之後,小心翼翼的離開家門,深怕一個笨拙的動作,吵醒了深睡的家人,穿上了厚重的外套,發動引擎,轟轟的聲響,正像熟睡的車子也在像我們狂列的嘶喊,唯一陪伴我們的就是收音機的icrt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