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7

爛! 爛! 爛!

今天八月二九日,洋基與紅襪系列賽的第一場,這世仇不卯足全力,無不想一次把對方撂倒,打到對方泣不成聲,直進東區霸主。

在這次三連戰也精銳盡出,紅襪派出松阪牛肉打第一場、目前聯盟勝投王小貝還有血紅襪席林。洋基也是傾巢力拼派提特、老骨頭克萊門斯還有壓陣的王建民。搞的現在早上起床的時間都得調整,早上七點就必須向ESPN報到,就算是看個三局的好球在上班都覺得早起值得了,還真的像是吃了一餐棒球早餐,精采可期。

對照現在的中華職棒,還在簽賭盤整還不知道如何喚起球迷的心,可悲至極。就算是洪瑞河說若兄弟有集體簽賭,他就不玩了。 站在球迷的立場上,沒差了吧!


反正也看不出來那些球團有心在經營,可能有心可是也沒錢吧,職棒是用錢堆出來的遊戲,沒錢就沒搞頭,終究球團也不是慈善事業。但正面來看,光看那些洋將都是一些棄將,來台灣終度餘生,而台灣的打者也不爭氣,也打不到那些老球皮的球,就這樣繼續戲弄的台灣職棒.......。

就算有假的二軍制度,也不知道真的有改變在那裡,只是換個方式燒錢而已,只能說是惡性循環。沒有球迷看球就沒有錢,沒有錢就沒有心,沒有心球迷更不想浪費時間看球。就這樣週而復始,一直不斷的惡性循環,球團們一直挑戰著台灣球迷的耐心。那些球團一心只想著利用球員在國際賽打出好成績,間接或是直接的帶動球迷,只能說像是吸毒般的換得短暫的光明,卻逃避著那紛紛擾擾且龍蛇雜處的棒球環境。

從世界盃、奧運、美國職棒,慢慢的我們看到了不只是日本職棒的棒球環境,從陳金鋒開始在美國拓荒開始,便打開了球迷的眼界,看到了什麼叫做專業的球賽與制度。再從奧運比賽的快節奏對照著中華職棒的龜速,後來就算是限制著投手出手的時間,試圖想改變比賽的節奏,換湯不換藥也是徒勞無功。

當炸雞、披薩、可樂吃習慣,要叫球迷在去吃地瓜飯配老人茶,有幾個人能夠接受呢? 雖然職棒是命脈,若不用心的經營,就讓市場的機制讓他自然退出吧! 畢竟一個扶不起阿斗,在多給他幾個諸葛亮,依然不能夠永續存在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