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7

富爸爸商學院



富爸爸商學院講的是利用直銷來創業,為什麼他建議使用直銷來創業呢?富爸爸鼓勵創業,而創業最重要的就是銷售的能力,沒有銷售的能力,創業就等於是空談。他也說,銷售是一種天生的本能,就像是小朋友哭鬧的時候,表示他的需求,而哭鬧就是他的方式,若向爸爸要求沒有如願,就會轉向媽媽,若媽媽也不答應,再轉向其他的人最後達成目的。
在這一連串的動作就是一種推銷、銷售的行為。而當我們越來越大的時候,這種本能逐漸的消失,因為害怕失敗、拒絕,就讓原本最純真的本性遺忘。而直銷不但會教授銷售的技巧,更會引導銷售的心理與自我建設,而且會有一批相同積極心態的人們一同奮鬥,把銷售做到更好,這就是一般學校商學院所學不到的東西。

裡面還提及,被拒絕最多次的人,往往都是最成功的人。因為被拒絕後需要思考與改進,讓失敗拒絕成為成功的墊腳石,從錯中吸取經驗,慢慢的成長茁壯。

書中最有趣的部分,就是述說梅特卡夫法則,他的概念就是相同性質串聯而形成網絡,這樣的影響力是以平方來增加的。而不是以傳統的一加一等於二的方式來計算,這就是一種網路、通路的概念形成。
舉例來說,若全世界只有一台傳真機,並不能發揮作用,但在不同的地點有10台傳真機,他的效用就會以10的平方來計算,不同的『點』愈多,就會形成一個網絡,達到最大的效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