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7

基德瑞



今天看到電子報,洋基的投手教練基德瑞說著對王建民的期望。基德瑞告訴他:「我為你所做到的感到十分驕傲,但是對你沒拿下20勝,我很失望。我知道你本人或許不介意,但你不知道20勝對投手日後定位的重要性,而我知道。你連續兩年都只差一點點,很可惜。其實你有這個能力,在我心中,你是20勝的投手。」(用手比著自己的心)

在這一段文字當中,他對王建民真的有跟高的期望,但是他也不否認王建民的努力,是十足美式的鼓勵方式,希望他更上一層樓,而且要達到更高的目標。


基德瑞也說:「因為我知道他有多好,能有這樣能力的投手不多。洋基是個很可怕的地方,一不好就會被淘汰,就連我自己明年能否留下來都很難說。我只能在我還在這裡的時候用心調教他,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他會碰到什麼樣的教練。我常說紀錄是用來被打破的,如果能夠教出一位超越自己成就的投手,會是我最大的驕傲。」

我是一個很強勢的投手,像多倫多那一戰若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就會馬上忘掉。我投過比他更爛的比賽,才上場一局多一點就被換下來,但3天後就投了一場完封。要當巨投就要這樣,我是有20勝能力的投手,他現在還不知道這一點有多重要。


讀到這一段真覺得基德瑞能夠成為之前洋基的王牌不是沒有原因的,對自己很有相當的自信,也擁有很強烈的企圖心。運動的超越心態,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境界,充滿了挑戰,挑戰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在這樣眾多的壓力下發揮,在一場在一場好幾萬眼睛場合中,表現最好的自己,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更不用說在電視前面那千萬人的注視眼光,需要很大的勇氣。

在這個過程,不但要挑戰對方,同時還要挑戰自己,成功都是需要勇氣和信心。運動最迷人的地方,不是過程,而是追求一種超越還有挑戰精神。


尤其基德瑞這句話說『要當巨投就要這樣,我是有20勝能力的投手。』
擁有十足的信心與霸氣,欣賞這洋基的王牌基德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