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8

重點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今年的年節過的特別的快,原本計畫的事情也通通沒有達成,回頭看看這大約十天的假期,除了些固定行程外,都是頹廢的看電視渡過。而在打這篇2008第一篇文章的此時,卻是偷閒到咖啡館,敲打著電腦上的鍵盤,口中喝著這年節來第一杯的熱咖啡,聽著播放的爵士背景音樂,昏黃色溫的光線灑落在身坐落在棗紅色沙發上,咖啡廳瀰漫著溫暖的空氣在這寒冷的溫度中,顯得格外的珍貴。

想著年初公司經營的窘境,遲發的薪水還有一個個離職的同事,都讓這個寒冷的冬季更增添寒意。而在這個人生的轉折點,順其自然的進行,縱有些許膽怯,總得進行下去…

年節過程中,看了郭台銘的『郭語錄』。之前總覺得不盡人情理的工作方式,總覺得工作就是他唯一的生存方式,不斷的工作卻忽略了生活的品質,這並不是我所欣賞的生活方式,若要像他這般方式來擁有金錢,卻不足以讓人贊同。
但是,若說到對於使命的執著與工作的熱情,總不得不令人佩服。尤其那令人深刻的執行力,逆向操作的人性,還有對於成功與失敗的描述,都會讓現階段的我欽佩。

失敗為成功之母,『媽媽越多兒子才會越多』,相對照傳統的觀念都是教我們如何成功,如何在失敗中學取經驗與檢討,『接受失敗與學習』是現在很重要的課題。畢竟,逆勢操作的人性,總是需要學習與克服。
2008是學習的一年,就當作是遲來教育的一年、充滿掙扎的一年,或許是另一個轉向的一年。

重點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勉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