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8

展場外~

連著兩天世貿展場的工作,看著滿場川流不息不分男女老少的人潮,在這台北信義區的空間中找著、看著,也許來理性的撿便宜看商品、也許感性的來看辣妹大飽眼福,但是逛完一圈之後也應該跟我一樣,若沒有戰利應該也沒體力,只能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去。

在展場內,看到成群的『攝手』,拿個單眼相機狩獵著,拍的是展場內的有的冶艷有的鄰家的show girl。無論是台上炒熱氣氛的主持辣妹,還是低調發傳單的學生妹,若有資訊大廠找來知名模特兒來造勢,都是這男性相機狩獵的對象。展場反而成為獵艷大會,身旁的資訊產品反而是顯的相形失色。反正展場內投其所好,展場外便雲淡風輕遠離想像。畢竟展場內外是兩個世界,總該回歸現實。

在踏上回途的公車上,鼻子聞著帶有冷峻特有公車的氣味,搖搖晃晃的找到座位。看看窗外流動地車輛與熙攘的人群,在公車上顯的寧靜許多。當腦海中還停留著展場流動的畫面和持續殘留高分貝的聲音,掛上耳機自然的把音量調到最大閉上眼睛,這一刻應該才是開始寧靜。 八十分鐘的路途,四千八百秒時時間。

聽著掙脫合唱團鋼琴襯底的基調,雖然耳機內音樂吵雜著,當空間從展場轉換到公車的椅墊上,腦海中的畫面就變的很單純。 在這單純,可以開始從音樂的高低嘶吼著,場景可以不斷的轉換,也轉換不同的情緒。當然也可以一片空白,從主動到被動的隨著音符轉換。耳機外的吵鬧、刺鼻的冷氣車味都成為隱形的符號難已辨識。

窗外的影像從快到慢,摘下耳機右是另一個世界的開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