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2008總統選舉

2008總統選舉,從一月份的立委選舉之後,氣氛從平淡越趨激烈。謝長廷的化骨綿掌步步逼近,打的馬英九的氣勢少了大半。先前壓倒性勝利的期望,隨著選戰節奏,逐漸縮小差距。綠營能夠把選票氣氛從谷底反彈,開始炒熱選戰氣氛,果真如國民黨預估的,謝選戰策略多變,比若蘇出線後的狀況難預料的多。

不過,好奇的是,蘇在謝擔任副手,看到這次謝選戰策略,應該也是點滴在心頭, 看著他在黨內初選的戲碼瞧了一次。當初蘇可是帶有大批帶有扁資源應戰,縱使兩派砍到見骨見血,謝長廷還是在四人的殺戮戰場,血淋淋的走了出來。

台灣的選舉激情,從2000年總統大選政黨輪替之後,總再選舉前兩星期,都可以把冷的、熱的炒成一鍋。政見發表、街頭造勢、表態拉抬兩邊彼此的攻防戰,可以天天有話題。從理性政治牛肉端出來後,開始嫌對方的牛肉品質差、烹調沒有用心的爭辯處處拆招。到最後灑狗血、煽情、互控無恥手段,讓心情隨著議題的高低起伏起昇。
這政治肥皂劇張力往往左右著台灣小島的生活意志,難怪日本議員還得來台灣參考著選舉模式,畢竟可以把選舉議題操作的熱絡,還有民眾積極參予街頭政治狂熱,都會讓外國人看到台灣的奇蹟。當外國人看到啞口無言之時,台灣的人不知道應該哭還是笑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