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6

臥底


臥底,很不貼切的電影名稱,我覺得名稱應該取名叫做『為所欲為』。

看完之後有點一團霧水,不過電影的過程還有搶匪的手法更重要的抓人質不傷害人質,雖然是搶案卻不搶錢,又牽扯不到嚴重法律問題,更重要的,他了解政府部門的草草了事。沒殺人、沒搶錢、抓不到兇手,做一場毫無破綻的『沒有缺點』的銀行搶案,對搶匪本身還真是穩賺不賠的一門生意。

丹佐華盛頓又是警察談判專家,搞的根以前王牌對王牌一樣,當警察又定了型了!! 在劇中需要處理一件銀行搶案,銀行搶匪運用毫無破綻的手法,什麼手法呢?

就是把搶匪大家搞的都一樣,強迫大家把衣服脫掉,讓人質穿一樣的服裝,保持一樣的害怕情緒,當然還要一些欺騙人質的演技,再加上混雜上自己人當人質,是真是假誰是黑是白都不清楚。就算是警察問答相互推論,還是沒有辦法推論出來,誰是搶匪誰是人質,就成為一場裝笑維的鬧劇。
不過在雙方推論、鬥智,再加上茱蒂佛斯特直接單刀直入進入銀行談判,也算是上了一堂小小的談判課程。
冷靜是一定要的,還有需要了解對方要什麼,才能達成雙方的共識,雖然談判過程沒有結果,也通常不會有什麼結果。不過,把事情需求『問』出來的過程還算是精采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