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6

五天玩四天~


一連五天的假期,在第四天九份行程中宣佈體力不繼,提前打道回府休息,年紀大啦!!

從第一天中秋節開車回苗栗,習慣睡午覺的我,似乎沒跟周公報到一下就會顯的全身不對勁。在下午祖宗宗祠還在跟小嬰兒玩耍時,不自覺的哈欠直打,還是不得不先回老家往床靠攏。

晚上好久不見的家族中秋烤肉節目上檔,在老家前的大院烤肉,很久在這樣的日子這樣的夜晚,有一個屬於家族的夜晚聚會。

在肚皮中玉米、蝦子、烤肉混和著啤酒和紅酒,挺著像似懷孕三個月的肚子,在筆記型電腦前看著小朋友覺得有趣『國士無雙』,反而主張播放電影的我無法進入電影的情境中。
第二天在看著洋基與老虎季後賽的第三場比賽中揭開序幕,當洋基投手老藍迪被打的遍體臨傷之際,彷彿就先宣稱洋基在這系列賽中的慘況,令人慘不忍睹,在此就往苗栗南庄前進。


沒到南庄反而先去了三灣的巴巴坑道,一個敘述礦坑與礦工故事的休閒花園。 在小時候新聞常會播報礦坑倒塌造成傷害,都會讓人感到不勝唏噓。提到礦工,也都會想到馬如風那時候飾演礦工的情況,同是賺錢討生活,總是會有人以生命來相許。在這礦車與鐵道之間,人與人之間還不知道有多少的故事。

在這先是吃了等半小時才來的蜂蜜鬆餅與鮪魚鬆餅,在喝完最後一滴等一小時後才送來的奶茶後,才伸個懶腰往停車場前進。

而今天的行程就是走到那玩到那,路上看到標示著買土地蓋木屋的宣傳標示,縱使口袋空空也是往介紹服務處走去。了解過後才知道,建商已經把一座山的土地買遍,也將每一個區域標示完成。購買土地的基本基數至少要800坪,在這土地中,就可以創造你心中的山中小木屋,有自己規劃的花園、看的到的山間景色。這樣大把大把鈔票的建構生活,還不知道會不會再次的破壞水土保持,造成第二次的自然災害。

在回家的途中,刻意不走高速公路,感受著肚子裡五臟廟咕咕做響,就到新竹北埔老街去吃板條。在這所謂的老街,過多的商業模式,都已經無法分辨是好是壞。傳統擂茶出現了擂茶冰沙、擂茶茶粉,就連小朋友都社會化的當起推銷員來介紹自家的產品。

走了大半天的路之後,開著車回到家後,又在計劃著晚上的活動。扥思卡尼艷陽下、奔騰年代、失控的陪審團,就是今晚的主角。先是在客廳看完扥思卡尼艷陽下回憶著之前的義大利之行後,再把筆記型電腦裝上,躺在床上繼續看著連日本首相小泉翹班都要看的奔騰年代,當劇情慢慢接近尾聲的時候,看看手上的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快點睡吧,第二天早上還要看洋基的比賽呢!!

在勝負為先的概念下,四點的球賽我六點才起床看看洋基比賽的戰況,按下電視遙控器,看著螢幕上方的比數。沒錯還沒到比賽的後半段,7比0。洋基回紐約吧!!不用看了,馬上再回床上補睡眠,洋基明年再來吧!!

在第三天,中午出發先去盤算已久的龐貝展,當看晚展覽之後。基河路直開,就往士林夜市前進,在四點半的時間裡,攤販就已經摩拳擦掌的等候老饕上門。肚子餓的我,先買了沾滿醬烤臭豆腐先往嘴巴送,當把胃先溫熱之後,再補上生煎包,十分過癮。順著基河路走我們一起分享吃著蚵仔煎配著藥燉排骨。摸著肚子繞了一圈買了還需要排隊的豪大雞排,再開著車邊吃邊開的回到桃園。


第四天在約定中的行程,先去了基隆廟口吃小吃。看到陳記泡泡冰老闆的面無表情,同時又能夠一一記住每個人所需要的數量與口味,更要記住每個客人的先後順序,不然客人先來沒先拿到,我看東西也不用賣了。看來祖傳下來的功夫不只是口味的獨到與細緻,擁有很強的記性才是最重要的。

基隆廟口後,崎嶇的山路中,才800 西西的小黑盡力的往九份的山區前進。身載四人的它,感覺多踏一次油門都是對他無情的督促。當路途到一半之後,前方出現警察引導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進,原來是因為假日人數太多,需要管制車輛,遊客一律搭乘公車或是計程車前往老街。

在我們搭乘公車下車後,看到滿山滿谷的遊客,在行徑的途中,用窒礙難行來形容是貼切不過了。一步一步的慢慢前進,有時候真覺得盲目的人擠人,都會覺得讓我的心不在身體裡面。 一連幾天的倦累,會覺得是體力不支還是年紀大了,幾天下來看到台灣擁擠的人潮,更會顯的無力。

當回到桃園過後,隨意吃了碗牛肉湯麵後,時間才10點,倒頭就睡。睡夢中還不斷的讓人追趕,讓這一場休息的睡眠中,還是得不到真正的休息。總之~~累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