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6

九月九號


前一天去台北,不知道是不是油漆未乾的味道,讓我回到家之後洗了澡很早就入睡,當然也是為了隔天七點道奇郭泓志的大聯盟第一次先發出賽。
起了個大早看比賽,郭泓志有著一般三振打者的特性,球速快還有些許的控球不穩以至於保送打者,果然第一局還挺險象環生,安然的度過第一局。也有可能是因為是第一場的先發,在心理上還會有些小小的激動,不過渡過第一局後,就比較能夠靜下心來一球一球的慢慢投,很順利的拿到第一場的勝利。

看習慣王建民的比賽,郭泓志的投球就有點像是前菜,明天凌晨四點半的洋基V.S金鶯才是主菜,或許對奮鬥受傷多年的郭不公平,不過眾星雲集的洋基打線,是真的比道奇熟悉的多。

九月九號,不論是國外的球場還是充滿政治味的台北城都是熱鬧滾滾,一整天的新聞轟炸,不論是倒扁還是挺扁,都把整個新聞版面給霸佔瓜分。就是要讓整個社會都充斥這種印象。

毫無疑問的,阿扁式個昏君且是個自私自利毫無分寸又撥弄族群,打著愛台灣口號去蒙騙那些無知的群眾,讓他成為一個不知道所以然的病態偶像,就像李敖說的『阿扁的存在,才能讓我們看到有這樣多愚蠢的台灣人』。
當台北倒扁聲浪不斷,懦弱的陳水扁就一如往常的無力抵抗時,就會回到那基本教義派的懷抱中,催眠著自己讓自己活在掌聲之中,,只要受到挫折就會乖乖跑回他左派的路線。

不過管他倒扁不倒扁,坐著一天的我,還是要讓身體活動一下,套上了運動鞋就來給他個健走運動。出了門先是越過了大馬路想著往小路的方向走,為的就是避過惱人的車群還有令人做噁的廢氣。往小路走去,不但車輛少的多,空氣還有田園的景色都會讓人放鬆些。路上經過了幾戶人家在午後唱起了卡拉OK,很符合這下午輕鬆的氣氛,眼前看到了幾條狗,很本能的加快了腳步並用眼睛的餘光掃著狗,深怕牠突然一個箭步跑過來,我就得拔腿就跑,還好今天的狗都還挺配合的,不會跑過來給我作怪。

其實在行走的過程中,覺得應該要融入自然才是不用本位主義這樣重,路上的樹木、浮雲、陽光,遇到的動物、人群和交通工具,都是這大自然的一部份,都應該用比較寬廣的角度來去接受。

當這樣想之後,天上開始落下急促的雨滴,沒帶到任何雨具,就讓一切自然運行吧,迎著微風讓打再衣服上的雨滴和運動的汗水交錯一起。手撥著打濕的頭髮,從走著加快速度變成跑著,跑著雨小了些,看看頂上的烏雲離我有段距離,我也慢慢的放慢速度走著,回家洗一個帶著汗水還有雨水的熱水澡,再看看辛苦倒扁群眾吶喊的人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