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6

第一場季後賽


在台灣與美國的十月份,都是一個屬於棒球的季節。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獲得難得19勝之後,接踵而至就是世界矚目季後賽事。也因為王建民,才能讓在台灣的我們,更能夠體驗到有參予感的大聯盟季後賽。

從今年開季第一場遲來的勝投,不論是網路消息或是電視轉撥,這一年都是跟王建民一場場的勝投來度過這一個球季。有勝場有敗投,面無表情的固定模式,也有為之氣結的摔手套的再見全壘打。王建民跟台灣畫上了等號,他的勝投也在這小小的島嶼中牽引了許多關心的期望。

難得躬逢其盛,這一天就像是亞洲盃中華跟韓國的比賽一樣。為了讓我的棒球記憶再多一個腳印,我請了半天假,希望在這最高棒球的殿堂上,看到王建民在眾所矚目的比賽中,拿到第一場的季後賽勝投。

去年的此時,洋基與天使的比賽,王建民出賽主投。比賽過程與結果都是很王建民的模式,都是第一次的出賽出場並不是十分完美,等到第二次機會來臨,總是能夠有效的掌握機會。

這場洋基主場比賽,優異主場投球紀錄,使得王建民獲得第一場先發主投殊榮,在托瑞盤算的信任之下,洋基打線豪灑加上王建民固定節奏的投球風格,縱使遇到小亂流,還是在失三分的優質先發六又三分之二局以勝利投手的姿態退場,接受全場洋基球迷英雄式的歡呼。有驚無險的後半段比賽中得到勝利,在五戰三勝的第一場比賽中拔得頭籌。

在全台灣還在王建民熱潮的同時,相信世界大賽的一場勝投,也就在不遠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