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6

學而後知不足

當網路逐漸成為不可或缺媒體的現在,資訊取得變的非常的容易。不用買報紙、雜誌也不用到圖書館,只要在鍵盤上輕輕敲打出需要的字句移動滑鼠,各式各樣的訊息都可信手拈來。貧富的差距越大,相對著知識取得卻更容易些。

了解的越多,就會覺得所學所知的越少,『學而後知不足』表達出目前的心境。文字的魅力無窮,尤其在個人的部落格上更可以表現無宜,一字字累積出一篇文章,都字表達想法的開始。近來瀏覽中時記者的部落格時,文中利用文字暢所欲言,觀察眼界是更是多角度無法想像。仔細細看來,從標點符號的運用,再利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無論是主觀客觀抒發,都會讓自己更顯的不足。

若以棒球看法來說比喻,自己只能看出球賽表面勝負與數據,但是他們總可以從球員的小動作、教練戰術運用和心理層面,都能夠有一番見解。如球員好,如何之好;球員壞,如何之壞。從制度、從環境、從個人自身闡述,一字一句都是累積的經驗。

當看到別人的好,看看自己本身,距離顯得更遠難以超越。天天慢慢累積,多看多聽形成一種習慣,才能拉近距離;一天天慢慢的養成,才能有各種不同的經驗與想法。似農夫播種般,先將種子丟出,終會有收成的一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